第113章 诡计多端的万圣节・后篇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“……所以说,谁要来吃这个?这么可疑的披萨。至少我是不敢吃的。” 真是见鬼了,还以为能吃到什么美味,才特意饿着肚子来的呢。 “真是太天真了,祐介。浪费食物的话,可是会被‘浪费鬼’缠上的哦!” “嗯,最容易被缠上的,恐怕是奈保里吧。” “嘛,如果实在不想吃披萨的话,还有番茄汤底,可以来个‘暗黑火锅’哟。” “为什么你就不能提个能好好享受美食的建议呢?” “笨蛋,平时不做的事才是万圣节的精髓啊!” 强调的重点不对吧。 “好了,快选吧!要‘奇异披萨’还是‘暗黑火锅’!” “如果祐美保证不往火锅里放袜子的话,暗黑火锅至少还能安心吃下去……” “咕!” 煮开消毒应该还是可能的吧。 “呵呵呵,祐介,不会让你有安宁的。顺便说一下,‘瑞典鲱鱼罐头’还有剩哦。” “啊,看起来是打算放进暗黑火锅了。” “那、那就……为了去味,也一起放些西伯利亚蛋糕吧!” “本来好好吃的东西,放进火锅是要干嘛啦?” 我已经吐槽不过来了,真心求饶。 ——— 经历了一番波折,最后“暗黑火锅”被我强行否决了。不过,‘奇异披萨’也没人想碰。 “琴音酱,要不要来一块披萨?” “不、不用了,我还不饿……祐美,你要不要?” “啊哈哈,还是避免让自己舔脚比较好。哥哥,给你吧!” “……行吧,那我就先开路了。” “请吧请吧!” “总觉得这和‘鹈鹕梗’似的,有个不好的flag竖起来了,所以还是算了。” 大家都退缩不前。这么下去根本没法解决。 “那,要不我们来玩‘大富豪’,输的人吃一块披萨,怎么样?”琴音提议道,大家都妥协了。 于是,一场大富豪激烈开战。 虽然没有什么万圣节气氛,但至少有点派对的样子。 “从没玩过这么紧张的大富豪。” “我、我也是。不知道该出什么牌呢……” “哼哼,我可没有这种烦恼。” “奈保里你大概已经知道了瑞典鲱鱼罐头放哪儿了吧?所以如果你输了,我会随机选块披萨让你吃。” “别闹了,祐介!” “果然啊,不得饶恕。啊啊,紧张得口渴了,想喝点东西。” “我、我也是。” “啊,那我有买‘南瓜茶’哦!” “……南瓜茶?” 除了在《魔法南瓜万圣节6》里看到过,还真没想到现实中有卖的。 “给你们!还算正常的啦。” “祐美嘴里说正常,我不敢相信……不过,好吧,试试吧。” 于是我喝了一口祐美递来的茶。味道微甜,带点南瓜香,颜色呈琥珀色。 “嗯,不算难喝,挺万圣节风格的饮料。” “呵呵呵,哥哥,你真是太松懈了!” “……嗯?” 祐美突然自信满满地说。 “其实啊,这南瓜茶里有个小惊喜呢!” “什么惊喜?难道搞了个俄式轮盘?” “事实上,这四杯南瓜茶里,有一杯里混了我的‘黄金水’。” “……奈保里,快拿扎带。” “明白!” 侄子和阿姨的配合非常默契。我将祐美绑在椅子上,抬起她的下巴,把那杯南瓜茶硬灌下去。 “呜啊啊啊啊啊!!!” 不管她的南瓜茶从鼻孔喷出来了。 “祐美,搞个小惊喜可以,但绝对不准往吃的东西以外动手脚。” 这次不管是我妹都不饶了她,就这样把她当成补水机器用吧。 “呜哇哇哇哇哇!!!” 只有琴音一人失望地嘟囔着,“还想喝喝看南瓜茶呢……” “呜呜呜,这、只是开玩笑嘛……” “有的玩笑能开,有的不行,懂吗?以后你的话我再也不信了。要搞小惊喜的话,冲着奈保里去。” “……祐介?什么意思?” “反正啊,‘瑞典鲱鱼罐头’和‘黄金水’也没啥差别嘛!” 这么一想,西伯利亚蛋糕简直就算正常食品了。 由于喝茶的小插曲,大富豪激战重新开始。 “哦——!赢啦!” 最终是琴音、祐美先获胜,最后剩下我和奈保里。 “天呐!我啥都没搞还这么倒霉!” “老实人吃亏的典型例子呢……不过我喜欢这种祐介君。” “不,琴音,这话从第一个搞事的人嘴里说出来完全没说服力啊。” “呜……好、好委屈……呜呜……” “哎呀哎呀,让琴音姐姐哭啦!大、大坏蛋,要告诉老师去——” 幼不幼稚啊?再说告诉老师也没用,妹子你该知道吧。 “祐介,万圣节却啥都没准备是你的自作自受。来吧,选一个数字,一到八之间。” 贵为大富翁,奈保里也最得意。 “为什么我不能自己挑呢?” “笨蛋,自己挑的话可以靠气味判断出来啊。快选吧。” 披萨被切成八块,其中两块有‘瑞典鲱鱼罐头’。25%的几率嘛,还好。 “……那就幸运7吧。” 选好后,奈保里将披萨递了过来。 “等下!一块披萨叫‘一’,定义‘一’块是哪块?” “闭嘴祐介,失败者没权利顶嘴。快吃!” 小姨的强制权力上线。她绝对知道瑞典鲱鱼罐头在哪块,等着吧,我一定报复回来。 哇,好刺鼻的味道扩散开了。 “嗯,既然北欧人都吃得下,虽然味道臭,应该不至于难以下咽。也算是个难得的体验,尝一口吧。” 既然如此,也只能豁出去了。 “祐介,你这态度转变真厉害。” 琴音,这其实是破罐子破摔了。 “哥,舔我的脚吧!” “……祐美,晚点要给你灌一升泻药。” 我屏住呼吸,一口咬下去。 “……” “味、味道怎么样?” “嗯……像腌了盐的袜子……” “祐美,别再提脚底和袜子了!嗯……臭是臭了点,味道也就有点咸,意外地还挺配披萨的。” “是、是吗?没勉强自己吧?” “奈保里,你不是自己做的却没吃过吗?味道真不至于算惩罚。” 这时,琴音眼里闪过一丝好奇的光芒。 “主水小姐,剩下的那块呢?” “啊,那就在对角线上那块。” “那、那我也尝尝!” 琴音随即也咬了一口瑞典鲱鱼披萨,没捏着鼻子,味道不受影响吗? “确实有点咸,但还可以呢。” 琴音的话才让大家相信,不甘心的奈保里和祐美表情复杂。 “原来真的还不错……” “说不定我袜子里放条鲱鱼也能有这味儿……?” “不可能。” “好吧,打算把‘瑞典鲱鱼披萨’作为店里新菜单!” “那绝对是会引发各种热议的话题,不过还是算了吧。” 没吃上的两人不甘心地胡言乱语。感觉小赚了一笔。 “……好吧,瑞典鲱鱼还有,再烤一张吧!” “赞成!我也想试试!” 最后,大家竟然开始乐此不疲地吃起瑞典鲱鱼披萨。 “味道还行,就是气味确实难顶……” “啊,那么来块西伯利亚蛋糕解解味吧!” “啊,这主意不错。” 接下来,大家一起吃了琴音酱做的西伯利亚蛋糕,但因为全部都是“俄罗斯辣豆沙馅”的西伯利亚。 “啥啥啥啥啥!??” “辣死啦——!!” 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?!” “全部都是俄罗斯辣豆沙的西伯利亚啊!!!!!!” 店里响彻着大家的哀嚎声,这事儿就当成我们的秘密吧。琴音酱做了这个辣西伯利亚,结果自己都忘了,这样的迷糊劲儿真是可爱。 ──然后在派对结束后。 在回去的路上,我和琴音酱的气氛本来还挺不错的,但因为之前吃的东西味道太冲,连亲吻都没法进行。 “呜呜……早知道就该带点清新口气的糖来……” “不,感觉就算有清新口气的糖,这味道也是遮不住的吧?” 因为我向真之助先生告密,说奈保里烤了“臭味披萨”,害得店里满是异味,结果奈保里被狠狠训了一顿。 “奈保里,你这个——!!!这个味道,到明天都散不掉!作为惩罚,你接下来一周穿‘特殊可爱服装’上班!” “等、等等!那个花哨的可爱服装还是饶了我吧!对不起,我错了!” 至于祐美,她打算自己做臭鲱鱼罐头,居然在自己的袜子里放了条鲱鱼进行发酵……不,准确来说是腐败,最后自己吃了它,结果闹了肚子。 “喏,祐美,给你买了大号的成人尿布。黄金女王的历史又增添了新的一页呢。” “呜呜呜……腐败和发酵,真是只隔一线啊……” “看来也不用给你灌个一升泻药了……” 最终,大家的“万圣节小恶作剧”都得到了应有的报应。 番外篇 完。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