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98章 心爱的誓言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离开医院的时候,外面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下起了雨。 “至少在这种心情的时候,天气也能放晴就好了。” “算了,淋着雨回去吧。” 虽然我不讨厌被雨淋,但担心的是现在有点冷。 “……那个……” 唉,俗话说“粗心的人感冒也不会得”,我可是那个老爸的儿子,应该没问题吧。 “……那个……” 不过等一下,我刚得过诺如病毒,现在体力还没有完全恢复,这种状况下── “……那个!祐介君!不要无视我……” “……嗯?” 我终于转头看向了叫我的方向,映入眼帘的是,即使隔着校服也能明显感受到的大大的胸部。 “琴音?你怎么会在这里……” “奈保里给我发了消息……” 这是什么?既视感?明明琴音应该已经回家了,竟然没换衣服。是她连换衣服的时间都没有就赶来了吗? 我还在为意外遇到琴音感到困惑,而她却毫不在意地盯着我的脸看。 “……太好了呢。” “嗯?” “虽然只是感觉,但我觉得你似乎放下了一些事情。” 琴音什么都没问就这样说道。真是厉害,居然一下子就看穿了。 不过,难道我之前的脸上真的有那么多难看的情绪吗?有点在意。 “我觉得,能够来这里真是太好了。雨也下了。” 然而,琴音似乎觉得我的烦恼并不重要,撑开了伞。 “……你要走了吗?不去见佳世……” “不,我觉得我还是不要见吉冈小姐为好……” “……这样啊。” 我们默默对视了一眼。 琴音那带着些许寂寞的笑容,内心究竟是什么样的呢。 “……也是。那,不好意思,能让我进你的伞吗?其实我没带伞。” “拒绝。” 我以为她会同意,没想到却被意外地拒绝了,顿时无力。 “什么!?” “……开玩笑的。我只是稍微想逗逗你,对不起。请进吧。” 琴音带着歉意微笑着。 我松了一口气,走到琴音的左边,直接抢过了伞。是啊,男朋友的职责嘛。 “说起来,咱们还没一起打过伞呢。” “啊,这么一说,好像是呢。” 琴音的脸微微红了,我们稍稍低着头并肩走着。 幸福得鼻子都要哼出声来,嗯哼,嗯哼。 “……” “……” 然而,出乎意料的是,气氛有点尴尬。 “那、那个!” “嗯?” “祐介君和吉冈小姐打过伞吗?” “嗯,嘛……多少有几次吧。” 我们互不对视,像是在看一出拙劣的爱情喜剧一样。这不就是这部作品本身嘛,哈哈。 “……如果我也生在祐介君的邻居家……” “嗯?” “那么我是不是能和祐介君打更多次伞?” “……” “然后每天早上叫你起床,假期的时候在家给你做饭吃……能一起做很多事呢。” “嗯,幼驯染的模板设定,真是有吸引力的提议。” “……我真希望能生在祐介君家隔壁……” 然后,来了一个惊人的发言。听到这话,初音阿姨恐怕会哭吧。会说:“你说你很高兴做我的女儿,都是骗人的吧!”之类的。 “怎么突然说这个?” “因、因为,如果那样的话……” 琴音低下了头,似乎有些难以启齿。 “我觉得祐介君……只会看着我。” “……” “那样的话,我也不会再因为嫉妒、不安而感到痛苦了吧。” 我不由得沉默了。 原来如此。 琴音今天来这里的原因,是因为她从小南那里听说我独自去见佳世,嫉妒和不安就越来越大,尽管她头脑里清楚这是不可能的。 “这……” 正想说这只是多虑,但我突然顿住了。不对,不是这样的。 琴音曾经明确告诉我,“我只能喜欢你一个人”。 但是,我有没有尽全力去表达我的真心,让琴音不再感到不安呢? 我是不是总是认为“她应该明白我对她的态度”这种想法就足够了? 我一直在开玩笑,却几乎没有认真传达过我的感情。 虽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需要用言语表达,但有时候没有言语就无法让人安心。 即便那些话可能让人觉得难以启齿,但如果是为了让琴音感到安心的话…… ──我现在必须说出来,在为时已晚之前。 “……琴音。” “是、是的?” “虽然这种场合有点不合适,但我觉得现在必须说出来,所以我要说。” “……” 琴音的脸上浮现了一丝不安。 啊啊,我再也不想让她露出这样的表情了。 “我只喜欢琴音一个人。” 我能感觉到自己的脸在发烫。 我真的不擅长严肃,但自己也清楚这一点。 不过…… “所以,从今往后,我也只会看着琴音一个人。我会让你感到安心。” “……” “我最喜欢你了,琴音,只有你。” 我再次发誓了。 面对面地,毫不躲避地看着她。 不像是告白那天说的“比谁都喜欢”那句话。 我只喜欢一个人。 我最喜欢的,只有琴音。 没有人能替代她,其他女生根本不在我的视线里。 我想要把这份重要的心情传达给她,怀着真心,清楚明白地说道。 琴音听到我的话,瞪大了眼睛,然后一言不发地,泪水悄然从她的眼眶滑落。 “等、等一下!琴音?怎么了?我是不是又做错了什么?” 琴音沉默地流泪了一会儿。这种场面我可从来没遇到过,当然会慌乱不已。 我手忙脚乱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条皱巴巴的手帕,拼命地擦拭着琴音脸上的泪水。即使感觉到周围的视线也完全顾不上了。 终于,当手帕已经被泪水浸湿的时候,琴音开口了。 “……只是突然间感到很开心而已……” 琴音就这么简简单单地说道,然后依旧带着泪水,继续望着我。 我想,她大概是因为太激动,以至于无法顺利表达自己的情感吧。这样想让我觉得,果然,用言语认真传达心意真的很重要。 …… 不过,现在我有点开始明白了。 琴音曾说过“用身体来回报”的那些话。 她可能是在以她自己的方式,竭尽全力地想要得到我的爱吧? …… 祐介反省中。我已经准备好为让琴音哭泣承担起责任。 从今往后,不管发生什么,我都会把琴音放在第一位。我要让她真正感受到被爱,不断地建立信任,直到这份爱坚不可摧。 ……哈哈。 和琴音交往之后,我也稍微成长了一些吧?希望如此。 雨点敲打伞面的声音越来越大了。 但我的心,却仿佛已经放下一切,明亮得如同晴天一般。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