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05章 再会之时 ~来自佳世的信~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吉冈家搬家的那天,学校里发生了什么。 首先,宣布桑原先生就任新理事长。 不过,这件事似乎没有引起任何直接的影响,比如校规变得严格之类的,大多数学生对此并不感兴趣。新闻部的八卦到底有何意义呢? 说白了,即使那些吵吵嚷嚷的少数人想煽动什么,不经过思考就随波逐流的也只有某些笨蛋罢了。 然而,琴音成了新理事长桑原的女儿这一事实,却引起了不小的轰动。 “哟,理事长的女儿。” “祐介君也别这样。真是的,平时根本不理我的同学,现在却都开始说这种话。” 我在校门口偶遇琴音,开了个玩笑,结果她这么回应了。 不过,她最近看起来比以往更自信了,我观察了她这么久,这一点应该没错。 一直有些驼背的她,现在背脊挺直了,胸前也显得更为突出,作为男朋友,这种变化让我有些困扰。 挡住那些猥琐的视线对我来说还真是个挑战,毕竟我是她的男朋友。 但不管怎么说,能够拥有自信,这本身就是好事。 这只是我的猜测,琴音可能是从“作为初音的私生女”的束缚中解脱出来了。被桑原女士肯定为“我的女儿”对她来说或许是个很大的支撑。 也许这才是真正的琴音。 别误会,之前那个有些腼腆、缺乏自信的琴音也很可爱。这么说来,琴音无论如何都很可爱。 “……吉冈今天要搬家了吧?” 啊,对了。 池谷已经转学到北海道,悄无声息地从学校消失了。至于他会不会在恋爱自由的男子校里经历什么不堪的事,那与我们无关。 佳世的情况稍微复杂一点。 因为受伤,她要转学和进行康复治疗,暂时算是落下帷幕了。 篮球部停止了活动,虽然可能有些人了解内情,但琴音作为理事长的女儿,大家出于某种顾忌,都不敢公开谈论这件事。 这样挺好的。 “嗯,是啊。昨晚佳世的父母来我们家道别了,已经打过招呼了。” “……那你和佳世的告别呢?” “嗯……没必要吧。我觉得佳世也不想见我。” “我不这么觉得……” “只是我个人的感觉。见了面,我也只会说‘加油’之类的话。” 我和琴音并肩走向教室,轻描淡写地回应她。 “……有点不甘心呢。” “嗯?不甘心什么?” “祐介君不用说话就能理解吉冈的心情,对吧?” “……” 琴音的话让我很惊讶。和佳世一起长大的事实,在这样的时刻也显现出来。 “……我不会输的!” “输什么?” “这是秘密!” 她握紧右拳,表露出强烈的竞争意识。她这样子可爱得让我很想抱住她,但现在必须忍住。 “……琴音,你一直都是胜利者。” 我低声嘟哝道,不知道她听见没有。不过,我相信我们会比我和佳世相处得更长久。 所以,琴音绝对不会输。 一天很快过去了。 琴音今天得回家开家庭会议,向我道歉说不能一起回家。 其实,今后我们总是能在一起,今天不在一起也没什么好道歉的。 …… 但不知为何,我不想回家。 我在校园的后院发呆,直到放学铃响才离开。 ——过去的十六年,似乎要被重置了。 也许我潜意识里还不想面对这个现实。 当我回到家时,邻居家的灯已经灭了,连有人住的气息都感觉不到了。 “……哼。” 这是一种难以形容的情感,绝不是“某种饮料”能形容的。 如果把这种情绪放到某个翻译软件里,出来的会是任何人都无法理解的荒谬日语。 顺便说一句,不要说翻译软件本身就荒谬。 我自己也不太明白自己的心情,打开了自家的门。 “……啊,哥哥,欢迎回家。” “创伤。” “诶?” “说错了,我是说,我回来了。” 第一个和我打招呼的是妹妹祐美。 “你回来得好晚啊。” “嗯,有点重要的事要处理。” 这当然是谎言,不过家人估计早就看穿了。 我正准备回房间。 “……哥哥,有封信给你。给。” 祐美递给我一封简单的白色信封,封面上写着“给祐介”。 “一定要好好看哦,千万别撕掉。” 佑美拼命叮嘱着,模样有些滑稽。 我一言不发地接过信,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 皱着眉头,开始读信。 祐介: 十六年来一直做我的青梅竹马,真的谢谢你。 还有,对不起。 我知道,无论道歉多少次,都是无法被原谅的事。 即便如此,我也只能道歉。 祐介一直那么珍惜我,而我却没有好好珍惜祐介。 因此,受到惩罚也是理所当然的吧。 然而祐介还是帮助了我。 我在此重新发誓,我绝对不会忘记自己的过错,也不会忘记祐介的温柔。 不会忘记,我会努力进行康复。 即便现在的我依然很蠢。 如果能回到半年前,不,能回到两年前就好了。 我的脑海中总是充满了这些消极的念头。 但我知道,我是不可能让祐介幸福的。 因为只要我在你身边,祐介就永远无法忘记被背叛的伤痛。 所以,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向前看。 我最后一次真心向祐介展露笑容,是在什么时候呢? 不是那种强装出来的笑容,而是发自内心的微笑。 好像已经很久没有那样笑了。 对于这样的我,祐介不可能还会对我微笑吧。 回顾这十六年的时光。 如果我最后展现给你的笑容竟然是那种充满谎言的笑容。 那未免也太悲哀了吧。 所以,你可以忘了我。 连同我那丑陋的笑容,一起从记忆中抹去。 我不会忘记你。这样就可以了。 我发誓再也不会背叛任何人。也不会背弃和奈保酱的约定。 如果有一天我们再相遇。 即使我们走上了不同的道路。 如果我能发自内心地对祐介微笑,那该有多好。 我真的这么想。 最后一见面的话,我一定会忍不住哭的吧。 所以,选择用书信来传达这些。 我再说一次。 做了十六年这个愚蠢青梅竹马的我,真的谢谢你。 还有,请一定要幸福。 佳世 ──哈。 明明是个笨蛋,还在拼命斟酌用词写下这些。 佳世,你最后到底想表达什么啊。 读完这封信,我不禁将它揉成一团。 不知何时,脸颊上滑落了什么东西。 很微小的量,就像清晨的露珠一般,轻轻一滴。 即使我以为自己已经释怀,但在我心里依然顽固地残留着和佳世这十六年来积累的某些碎片。 对不起,琴音。 就现在,让我哭一会儿吧。 这不是悲伤的泪水。 这是为了让我彻底放下,流出的最后一滴情感。 等这泪水流干,我一定就能毫无遗憾地,只想着和琴音幸福了。








